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工程承包

中国重工将获6大产业资产注入 海军全面订货

2013-12-05 14:5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中国重工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中国重工四季度军工军贸订单将超过今年前三季度军工军贸订单之和,最近已经签署一个军工超级合同,最近2周还会签订另一个超级合同,具体数据将在明年1月15日前后公布。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在军民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中国重工将成为军工第一家进行员工股权激励的公司,明年集团公司将会有大军工、大海洋、大能源等领域的六大细分产业注入中国重工。

海军装备订货全面开花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上述人士表示,可以解读为三方面的内容:1.建立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2.深蓝海军及三个岛链体系强化;3.三大舰队覆盖南海、东海、北海区域,多兵种协调安全体系。

中国重工在这三方面都有部署,其一,二次核打击的能力只有中国重工具备;其二,深蓝海军及三个岛链体系强化85%在中国重工;其三,中国重工业务以海军为主,在空军部队方面,公司在低轨、中轨和高轨卫星上也都有所布局。

上述人士表示,近期中国重工所承接的水面舰船、水下舰艇的军贸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海军装备订货全面开花,从今年8月开始,到明年五一之前,所有产品进入超高峰订货期,这是建国以来的第一次,并且这种势头可以保持到2015年1季度。

将率先注入科研院所资产,酝酿员工股权激励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述人士表示,可以解读为五个方面,包括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研究院所改制及注资加快、军工集团股权多元化和整体上市加快、军工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机制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上述人士表示,明年公司将会有大军工、大海洋、大能源等领域的六大细分产业注入中国重工,其中燃气轮机业务将会率先注入公司。

在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方面,今年中国重工注入核心军工总装资产,开创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先例,表明军工资产证券化在政策层面以及基本没有障碍,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全面加速。

在军工研究院所转制转企方面,上述人士表示,中国重工明年将成为超过中航工业集团的科研院所转制转企试点单位,将率先注入科研院所资产。

军工股权多元化方面,上述人士表示,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全面研究军工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很快就会放开,中国重工将成为军工领域第一家进行员工股权激励的公司。

中国重工此前公告2013年1-9月军工军贸及海洋经济新签订单增长迅猛,同比增长829.86%;承接订单555亿元,手持合同金额635亿元。

今年3季度,中国重工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净利润26亿元。其中,今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高达20.4%,比去年同期增加7个百分点;净利率达11.3%,比去年同期增加6.7个百分点。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