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乌克兰总理:俄国的援助让乌克兰免于破产

2013-12-19 10: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总理:俄国的援助让乌克兰免于破产
 
阿扎罗夫表示,俄罗斯的援助协议,是送给乌克兰人民的“新年礼物”。

外媒12月18日的消息称,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当天向国会表示,乌克兰推迟签订与欧盟协议、选择接受俄罗斯援助的决定成功帮助国家避免了破产危机。

阿扎罗夫表示,俄罗斯的援助协议,给乌克兰提供了急需的稳定性。

“如果不签协议,等待乌克兰的会是什么?”阿扎罗夫说,“答案显而易见,国家的破产和社会的崩塌。”

据悉,根据这份援助协议的规定,俄罗斯将出资购买150亿美元规模债券,并将大幅削减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

“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援助协议,让我们有能力为接下来的数年做出规划,实现未来的发展,恢复人民对稳定生活的信心。”阿扎罗夫说。

阿扎罗夫表示,俄罗斯同意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降为原有的三分之一,这也将帮助乌克兰早日实现经济复苏。

阿扎罗夫还称,考虑到与欧盟签订协议,就必须同时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一系列改革要求,目前来看乌克兰政府是不可能接受这一点的。

外媒称,除了购买债券与降低天然气价格,双方之间的援助协议还有很大一部分内容并未对外公开。而在宣布接受俄国援助的当天,大批亲欧派抗议者仍然继续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集结。反对派表示,他们很想知道,为换取俄国援助,乌克兰到底付出了什么。更有批评者称,乌克兰政府急于接受俄罗斯援助,是罔顾国家利益与独立性的“背叛行为”。

但阿扎罗夫却表示,这个协议,是送给乌克兰人民的一份“大礼”。

“这是一份送给乌克兰人民的、最好的新年礼物。”阿扎罗夫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