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PIMCO称2014年亚洲经济存在三大隐忧

2013-12-19 15: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管理着世界上最大债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三指出,市场虽然对联储的下一步行动会对亚洲经济体未来一年的形势有什么样的影响众说纷纭,但是这个区域也存在有三个源于自身的隐忧。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管理业务全球联席主管纳敏·图录(Ramin Toloui)在周三的客户报告中指出,第一个问题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导的,旨在对日本经济进行全面整顿的安倍经济学能否继续支持日本的经济。根据他的预测,安倍经济学的推力将会逐渐消失,特别是当日本的增值税在2014年4月从5%被提高到8%之时。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在日本的投资组合管理主管正直知哉在同一份报告中写道,“增税以及财政刺激措施加码之前的消费非常集中,而它们也是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增长的关键驱动,到2014年的贡献将会少很多。”但是他也补充说,如果经济放缓太多,特别是在2015年还会有一次消费税提升的情况下,日本的决策者们可能会“全力推出”新的政策,“增长策略或者一种供应面的政策对潜在经济增长率的提升最终会是安倍经济学成功的关键,但是这也不是被确定的事情。”

正直知哉说,“如果安倍晋三首相开始消费他在经济政策以外的政治资本,那么国内的私营部门会对他失去信心。”民意调查显示,在联合政府推动议会批准一项严格的安保法案之后,被认为可能导致对媒体的打压以及掩盖官员的不法行为之后,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已经降至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

纳敏·图录在报告中提出的第二个隐忧是中国降低对信贷和投资导向增长依赖度的进程。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处在了一种结构性放缓的中期,在过去十多年帮助中国实现了每年10%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出口和投资导向引擎已经达到了它们的极限。”

报告认为,“未来十年的增长需要经济向家庭需求方向的再平衡。”纳敏·图录不认为在三中全会上公布的改革措施会在短期内改变大局,毕竟这些措施的实施时间线一直延伸到了2020年,“全会上的改革用语没有被视作太具有野心,因此没有引发一轮对改革措施实施预期的信心驱动下的投资大潮。”

报告认为,亚洲地区在2014年的第三大隐忧是新兴市场能否在没有过度经济干扰的情况下规避金融波动。纳敏·图录说,“我们认为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决策者们会面临再度出现的短期市场压力。”他强调,“亚洲的前景是增长正在稳定中,但是不会太耀眼。一个改善的外部环境提供了上行支撑的可能性,而区域内各国还需要努力应对国内的挑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