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蒙牛与美最大乳商建合资公司

2014-01-06 15:46 来源:网易财经

蒙牛与美最大乳商建合资公司
 
雅士利将郑州工厂以3.7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蒙牛与WhiteWave组建的合资公司。

雅士利国际控股及蒙牛乳业今日早间发布联合公告,宣布雅士利将郑州工厂以3.7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蒙牛与WhiteWave组建的合资公司,该公司由蒙牛持股51%,whitewave持股49%。

雅士利(郑州)属雅士利(香港)全资子公司,后者又属雅士利国际全资子公司。蒙牛在去年7月收购了雅士利国际。

此次与蒙牛合作的WhiteWave Foods Company是北美和欧洲领先的包装食品和饮料公司,根据协议,双方合资企业除收购雅士利郑州工厂外,还将在中国生产、经销和销售一系列营养产品。

根据上述合资协议的条款,蒙牛乳业个WhiteWave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1%和49%的股权。收购雅士利(郑州)的价格预计为人民币5.10亿元左右,其中3.77亿元为股权收购款项,其余资金用于偿还和承担债务及其他义务。蒙牛乳业和WhiteWave预计还将追加对合资企业的投资,以支持合资企业的启动和商业化运营。

合资企业的组建还需获得中国政府的各项审批,预计这些审批事项将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收购上述河南生产工厂的交易须在合资企业组建完成及获得雅士利国际少数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

WhiteWav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Gregg Engles表示,蒙牛乳业是一家理想的合作伙伴,因为蒙牛乳业是一家领先的中国乳制品企业,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强大的销售网络及生产能力、深厚的消费领域专业知识,同时在中国各地拥有分布广泛的分销网络。通过该合资企业,WhiteWave将获得把业务扩展至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绝佳优势。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