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拉加德:全球经济悬于希望与不确定之间

2014-01-07 15: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近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文章说,2014年全球经济依旧悬在希望与不确定之间,尽管复苏势头增加,但世界经济的引擎尚未全部高速转动起来,而且今年可能仍然动力不足。

根据IMF的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幅将为3.6%。拉加德说,这虽然不错,但仍低于约4%的潜在增长水平。要实现强劲和持久复苏,IMF的成员——不管是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还是发展中经济体——都需要做更多工作,需要决策者继续推行财政、经济结构和金融等各个领域的改革。

拉加德强调,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努力通过二十国集团(G20)、IMF和其他机制加强合作。“只有通过这种合作,我们才能克服全球危机带来的持久影响”。

拉加德认为,美国私人需求目前已经恢复活力,但仍面临财政问题的挑战。日本当前复苏的动力来自于“安倍经济学”的积极货币和财政政策组合,现在的挑战是就中期财政调整和实施结构性改革达成一致。欧元区终于显露复苏迹象,但增长还不平衡,总体需求依然疲软,边缘国家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尤其是年轻人群体。

拉加德说,过去5年来,新兴市场始终是经济复苏的先锋,但受不确定性影响,这些经济体的发展势头在2013年放缓。为应对需求放缓,新兴经济体的决策者必须警惕资产泡沫或债务增长,还应集中精力加强金融监管。低收入国家也是过去5年全球经济的亮点,许多低收入国家正受益于强劲的经济增长。

拉加德称,尽管挑战因国家和地区而各不相同,但全球经济体也面临一些共同问题,很多国家都面临公共和私人债务攀高、财政和经常项目不平衡、增长模型无法创造足够就业等问题。为创建更加安全、更好支持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体系,国际社会还必须完成监管改革。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