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二等羊肉成中国火锅店最爱

2014-02-07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二等羊肉成中国火锅店最爱
 
新西兰出口至中国的羊肉,主要是羊胃部附近的二等羊肉。

据美国媒体2月6日报道,在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商的一间工厂内,成排屠宰完毕的羊正被送至切割间进行处理。而这些正大批处理着的羊肉,大多将出口至中国。

与西方消费者们喜爱的上等排骨、羊腿不同的是,出口至中国的羊肉,主要是羊胃部附近的二等羊肉。这些部位的肉一般较为肥腻,价格也低廉得多,在过去,它们主要会销往宠物食品市场。但在今天,这些曾经的“宠物食品”却成了中国火锅店的最爱。将它们切成薄片、卷好、冻上后,这些羊肉就可以上桌,成为中国食客们爱吃的羊肉卷了。

中国火锅店对二等羊肉的“厚爱”,大大推动了新西兰等国的羊肉出口。据统计,2013年,新西兰出口中国的羊肉总额已经超过了5.5亿美元,相比2010年翻了五倍。在传统的欧洲市场日益萧条之后,中国正在成为新西兰羊肉产业的又一大救星。

虽然中国也是世界一大羊肉出产地,但近年来,由于中国城市化步伐加快,国内的羊肉出产量正在下降。羊肉这种曾经主要在中国东北地区销售的肉类品种,也随着城镇居民数量的增多,以及中产阶级的崛起,而开始进入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食谱。

据2013年12月的一项统计显示,受访的3千名中国消费者中,近三分之二的人每月至少都会去一次火锅店。此外,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为来自新西兰等国的羊肉出口创造了商机。

“在过去,我们基本不对中国出口任何东西。但现在一切都变了。”一名新西兰肉类生厂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中国是我们的大客户,所以我们必须尽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尽管目前新西兰出口全球的羊肉已经达到了60%,却仍然无法满足来自中国的需求。受这股热潮推动,其余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等,也开始蠢蠢欲动,希望填补剩余的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