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艺术品拍卖价屡创新高

2014-02-08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艺术品拍卖价屡创新高
 
毕沙罗于1897年绘制的《蒙马特大道,春晓》

据美国媒体2月7日报道,就和股价一样,艺术品价格的起起落落也是常事。但与2013年全球股市的平淡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来,艺术品的行情却一直“水涨船高”。国外“土豪”们对各收藏品的大手笔买入,也已经让艺术品投资市场进入了真正的“牛市”。

据伦敦苏富比(Sotheby's)与克里斯蒂( Christie's)两家拍卖行表示,本周,他们举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上,参加竞拍的几幅油画又再次刷新了先前的拍卖纪录。

苏富比拍卖行举办的为期两天的印象派、现代派与超现实主义画作拍卖会上,参与拍卖的各类画作被竞拍者们疯狂争抢,销售一空,累积售价超过3.45亿美元,为历史之冠。其中,竞拍价格最高的是一幅卡米耶•毕沙罗于1897年绘制的作品《蒙马特大道,春晓》。这幅油画最终拍出了3200万美元的“天价”,是此前业内人士对其估价的两倍。

与此同时,克里斯蒂拍卖行本周也是收获颇丰,一幅由西班牙立体主义画家胡安•格里斯(Juan Gris)于1915年绘制的作品,本周也拍出了5670万美元的价格,而此前,这位画家作品拍卖的最高纪录为2800万。克里斯蒂拍卖行本周举办的印象派、现代派夜场拍卖会上,各类艺术品的拍卖价格累积也已超过了2.88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超级富豪不再热衷于股票,而选择对艺术品频频出手,主要有两大原因。原因之一,是相比股票这种普遍的投资手段,超级富豪对艺术品这类“稀缺”的资源更为热衷。另一个原因则是由于2013年秋天以来股市的剧烈波动,这让许多富人倾向于选择更为“稳妥”的艺术品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