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工商总局立案调查微软 其内部数据已被复制提取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发公告称,已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突查四地办公室,包括财务报表及电脑文件邮件,查扣两部工作电脑。因微软公司主要待检查人员不在国内或联系不上,当日全部检查内容未完成,案件在调查中。

国家工商总局昨日通过官网确认,微软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目前已被立案调查。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专案组对微软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微软公司以部分主要待检查人员不在国内、北京或联系不上为由,使此次突击检查未完成全部检查内容。目前案件在调查中。

国家工商总局官方信息披露,2013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根据企业举报反映的微软公司存在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的情况,进行了核查。据悉,核查中国家工商总局先后约谈了微软公司和有关企业,微软公司就总局关注的问题提交了报告。其间,相关企业也不断向国家工商总局反映情况。

经过前期核查不能消除微软公司上述行为具有反竞争性的嫌疑。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工商总局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7月28日,工商总局专案组对微软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突击检查。被检查人员包括微软公司副总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市场、财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工商执法人员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提取了电脑、服务器中储存的内部沟通文件、邮件等大量电子数据,查封扣押了2部工作电脑。

国家工商总局的信息还披露,微软公司以部分主要待检查人员不在国内、北京或联系不上为由,使7月28日的突击检查未完成全部检查内容。国家工商总局已责成微软公司尽快请相关人员到国家工商总局接受检查。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