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受巨额罚金拖累 法巴银行上季亏58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4-08-01 00:30:00

  □本报记者 杨博

  法国巴黎银行7月31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美国监管机构巨额罚金影响,该行上季度出现43.2亿欧元(约合57.6亿美元)的亏损。若剔除上述一次性项目影响,该行上季盈利19亿欧元,同比增长23%。该行上季收入95.7亿欧元,同比下滑2.3%。截至6月30日,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到10%,较一季度末的10.6%下滑。

  法巴表示,上个季度为覆盖巨额罚款拨备了57.5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但仍拥有足够的现金和资本用于吸收未来任何潜在的损失。

  财报显示,法巴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表现突出,受益于固定收益和股票衍生品业务的良好表现,该业务上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1%至6.61亿欧元。

  法巴银行是法国以资产计最大的上市银行。该行被指控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利用美国金融系统协助苏丹、伊朗等国避开美国经济制裁。除罚款外,法巴还被禁止一年的美元清算业务。

  由于使用美元进行支付和结算,法国巴黎银行的相关业务必须接受美国监管。在该行遭美国司法部天价处罚后,法国政府曾多次倡议欧洲银行业“去美元化”。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