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服务业崛起 英国经济或走出衰落

服务业崛起 英国经济或走出衰落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英国中央银行14日发布报告,将明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9%,比3个月前2.7%的增长预期提高了0.2个百分点,并称英国经济“开始回归正常状态”。

中国日报网8月4日报道 据官方公布,目前英国经济总规模较上一个峰值相比增加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英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衰落期宣告结束。

这是一种怎样的复苏呢?事实上,它由服务业所主宰。英国服务业贡献了四分之三的全国产出量。

经济预期保持乐观?

如果没有服务业的复苏,英国将无法恢复由2007年8月经济危机所引发的收入损失。然而,有些许失望的是虽然服务经济规模较其顶峰时期扩大了3%,但制造业缩水7%,生产工业缩水11%。

令人欣慰的是制造业正在恢复,但目前制造商并没有资金重整的迹象。

消费者对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上个季度服务业的增长中,零售业占比最大。

这或许预示着,家庭希望加强资产支配和现金支付债务的时机还未来到,并且经济增长仍对贷款利息保持敏感。利息率增长的规模和节奏都对经济可持续增长带来巨大影响。

繁荣与萧条

英国经济增长速度较其主要竞争对手如德国和美国都更迅速。

虽然英国要比德国和美国花费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鼎盛状态,但英国经济的萎缩比其他经济体更为严重,因为英国太过依赖其臃肿蹒跚的银行。

以英国为例,由银行业危机引起的萧条比其他经济萎缩引起的萧条更为严重。

自经济萧条开始,英国已度过了25个季度或六年零三个月。

在撒切尔政府引起的1979年经济衰退的25个季度后,英国经济规模增长8%。

在劳森政府引起的1990年经济萧条的25个季度后,英国经济规模增长16%。

如今,在由布朗政府所引起的股市大崩盘的25个季度后,英国经济规模大致恢复到危机前的规模。

不要忘记,这就是现代经济萧条之源。

(编辑 涂恬)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