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东盟同意开始自贸区升级版谈判

第13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26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宣布,中国和东盟同意开始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

第13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当天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致辞说,2014年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第二个十年的开局年,伴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整体关系的一大亮点。

高虎城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稳定增长,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436亿美元,增长11%,东盟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据东盟统计,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7月,双边贸易稳定增长,达到2600多亿美元。

高虎城表示,中国愿意扩大与东盟的互利合作,并提出四点合作建议: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合作。

会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说,与会部长同意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是中国-东盟建设性关系的有力明证,这有利于通过互利方式深化双方的经济利益。

中国-东盟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宣布正式建立,经济总量约6万亿美元,贸易额达4.5万亿美元,是世界上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中方2013年提出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