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元区经济危机 央行“救火”难拉动欧洲经济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法新社8月27日发表题为《欧元区在空转,光靠欧洲央行是无法将它拉动的》的文章称,目前,各成员国政府对欧元区的表现都不满意:增长乏力、通缩风险、围绕着振兴经济和财政纪律而展开的政治谈判也陷入僵局。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可能再一次承担起急救员的责任。

  自2012年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各国都采取了紧缩财政的政策。结果使得如今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乏力(今年第二季度陷入零增长),而且面临着通缩威胁。

  法国克塞菲研究所的奥利维耶·帕塞认为:“由于彼此间缺乏协调,欧洲从总体上存在需求不足的问题,也面临着通缩威胁,而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

  在总体形势不佳的背景下,欧元区的政治辩论陷入了“能不能实行经济振兴政策”的泥潭当中。

  实行振兴政策势必需要公共财政的巨大投入。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都赞同欧元区实行经济振兴政策,但德国对此并不同意。

  德国希望法国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扶助企业的经营活动上,同时也能放松对劳动市场的管制。而法国则希望德国能扩大内需,从而带动整个欧元区内需的增长。

  自这场危机出现以来,每当政治上陷入僵局时,人们都会把目光投向欧洲央行及其行长德拉吉。如今,人们在关注欧洲央行能否用“量化宽松”或大规模回购债券等方式使欧元区走出危机。

  法国农业信贷投资银行分析师弗雷德里克表示:“人们不能把一切希望都放在‘超级马里奥’一个人身上。”“超级马里奥”是德拉吉的绰号,他一向以雄辩的口才以及安抚金融市场的能力著称。弗雷德里克认为,欧洲央行虽然没有弹尽粮绝,但它手里能用的“弹药”已不多,而且如果各国政府不与它同心协力的话,欧洲央行的行动就难以奏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