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全球竞争力报告:香港入前十内地排28名

羊城晚报佚名 2014-09-04 14:32:00

  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发布最新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世界主要经济体排名呈现或大或小的变化,其中中国内地竞争力排名较前一年上升一位至第28位。这一已发布了30多年的竞争力报告记录了全球经济体综合实力的此消彼长,客观上推动了全球整体竞争力的进步。

  自2004年起,全球竞争力报告以全球竞争力指数作为排名依据,这一指数包括制度、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商品市场效率、教育水平等12个类别的指标。2011年,这一指数又引入可持续发展因素作为竞争力排名的重要衡量标准。

  瑞士、新加坡、美国、芬兰、德国、日本、中国香港、荷兰、英国和瑞典等国家和地区已至少连续3年占据全球竞争力排名前十的位置。

  根据报告,发达经济体具有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开发、吸引并利用现有的人才,在促进创新方面也进行了较大投资。

  在新兴市场中,中国内地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至第28位,在金砖国家中保持领先地位。中国内地竞争力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良好的创业与创新环境。俄罗斯的排名有较大提升,从去年的第64位升至第53位,一个主要原因是劳动力市场效率有所提升。此外,由于经商环境有所改善等因素,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排名也有所提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