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资金追捧中俄股市 买入机会来了?

虽然市场顾虑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力度可能会加大,且有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在放缓,但上个月流入俄罗斯和中国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却超过其他任何新兴市场。

彭博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投向俄罗斯的ETF上个月吸引了2.65亿美元资金,占它们市值的14%,占比在47个地区中仅次于葡萄牙和香港。紧随其后的则是中国的ETF,吸引了9.44亿美元资金,相当于市值的10%。

受乌克兰国内紧张局势的拖累,俄罗斯基准股指Micex指数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的折价水平达到2008年以来最大,交易员们增加了俄罗斯持仓。中国方面,上证综指升至15个月高点,差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中国当局可能会采取措施支持增长的预测升温。

Bank Bellevue AG分析师Elena Ogram表示,目前看来,投资者认为俄罗斯局势不会比当前更进一步恶化,预计股指将会从超卖水平再次反弹。中资股受到政府可能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提振。

金融博客THE SHORT SIDE OF LONG刊出两张技术图表,显示中国股市已经突破了自2007年以来的整固下行区间。尽管俄罗斯股市并未进入复苏期,但坏消息已被计入价格,最终将夯实底部,开启复苏之路。

从下图来看,中国股市已经突破了自2007年以来的整固区间。

资金追捧中俄股市 买入机会来了?

博主写道,假设你是一个具有长期视野的投资者,那么当前必然应该把中国股市看做投资机会。在2007年巅峰时期,中国股市的远期市盈率接近25。同时,5年期回报率达到50%。换句话说,截至2007年的前五年时间里,投资者每年都能从中国股市得到50%的回报。

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中国股市已经连续7年下跌,市盈率略高于8。A股能否迎头赶上?从下图来看,因股指已经向上突破盘整区间,我们可以看到正在发生的一些改变。

资金追捧中俄股市 买入机会来了?

另一方面,因为乌克兰危机遭西方制裁,俄罗斯股市更为便宜。不过,不像中国股市,俄罗斯股市并未进入复苏期。

资金追捧中俄股市 买入机会来了?

俄罗斯股市的远期市盈率低于5,这是只在1998年,2001年和2008年才见到的主要底部。该博客认为,俄罗斯股市有很好的投资前景,如果未来出现实质性下跌,我可能开始买入。

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重挫,一些指标表明俄罗斯央行将进一步升息。投资者可能有疑问,既然这些主要经济指标恶化,为什么博主还要买入俄罗斯股票?

“我认为,市场是一个贴现机制,所以从另一面看,这些坏消息已经越来越多地被计入价格。这可以筑下夯实的底部,最终开始复苏之路。而鉴于股票是经济下滑,或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时期时,最低廉的投资标的,别人卖出的时候你该买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