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波罗兹:加拿大维持利率中性预期

fx168 2014-09-17 10:38:07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Stephen Poloz)在周二(9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讲话时指出,加拿大经济正在复苏,并对利率政策预期上持中性立场,将会对更多的经济数据表现状况进行综合性的分析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要放弃中性的政策前景预期。另外,波洛兹重申央行没有尝试操控加元,加元走软对出口起到积极作用。

经济方面,波洛兹表示,加拿大企业的增速在2013年已经放缓,但出口开始显现出提前复苏的迹象,央行对出口的未来前景抱乐观态度,将在未来几个月形成一种趋势。强调加拿大不能依靠政策性增长来维持生活水平,需要出口全面复苏。

同时,波洛兹还称,最近加拿大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接下来经济状况如何仍旧是个大问题,冬季的房市反弹比预期的要更为严峻,目前的基本情况是住房失衡情况已经在逐步减缓。

就业方面,波洛兹认为就业市场存在一些失业率未能反映出的闲置,但很难衡量。估计约20万青年人退出了劳动力大军,可能还有10万壮年人也放弃了找工作。在出口开始增长后,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就业岗位才会恢复。

汇价方面,波洛兹重申央行没有尝试操纵加元,且不锚定加元特定值,市场可更好地决定汇率。只有当外汇市场出现问题时,央行才会进行适当干预。但是,央行对汇率浮动绝非漠不关心,要密切分析其对经济的影响。加元走弱对加拿大的机械、工业材料和商业服务出口商有积极作用。加元的浮动步调并不一定要与美元的浮动步调一致。

货币政策方面,波洛兹重申在利率问题上保持中立,将在下次货币政策报告中全面考虑所有新出炉的数据。他表示加拿大利率已经高于美国利率,但不对加拿大是否会在美联储之前加息评论。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