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朔伊布勒:欧元汇率未受政策操纵

fx168 2014-09-17 10:45:14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二(9月16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向德国确保了欧元汇率不会遭到来自政策层面的干预,而他本人也并不对欧元汇率在近期的波动状况感到过分担心。

朔伊布勒称,在上周米兰的欧元集团非正式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已确认将继续遵守此前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官员在G7和G20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即不故意以调控汇率为直接目标推行货币政策措施,因此当前欧元汇价仍是由市场决定的,不存在操作一说。

周二早些时候法国官员曾提议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平抑欧元汇价,以此帮助欧元区内经济更快实现复苏。但朔伊布勒对此强调,几周前欧元/美元汇价还曾位于1.39上方,这有点过高了,而当前欧元/美元汇价回落至1.30下方基本符合市场均衡价格水平。因此,采取更多人为措施打压或者提振欧元汇价都是不合理且无必要的。

此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曾一再强调欧元汇价需适度走低,从而给欧元区疲软经济喘息的机会。数据显示欧元区总体经济增长在今年二季度再度陷入停滞,与之伴随的则是通胀率不断走低。

朔伊布勒同时表示,诸如乌克兰危机、中东局势以及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等负面地缘政治消息状况仍会对欧元区经济增速构成打压,但各方无需对此感到恐慌和沮丧。而虽然德国今年的实际经济增速也可能受上述问题影响而出现恶化,但德国的财政政策暂时仍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朔伊布勒预计2014年德国GDP增速在1.8%,2015年GDP增速在2%。

在被问及本周四的苏格兰公投时,朔伊布勒称,无论结果如何,希望英国仍旧能在欧洲发挥一个强大伙伴的作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