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黑田东彦:对日本经济非常乐观

fx168 2014-09-17 10:53:37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称,日元汇价稳定对于日本企业来讲至关重要,对于一些企业关于日元急跌带来进口成本上升从而开始侵蚀这些企业利润的抱怨,表示赞同。

不过他强调,日元汇价过去“大幅”上涨的逆转过程,正促使一些日本企业提升国内支出,而不是向海外转移生产,显示黑田东彦仍大体喜见日元疲软趋势。

黑田东彦还驳斥了近期日元兑美元下跌太快的观点,称认为当前日元下跌速度没有问题。

“我同意从企业角度来看,汇率稳定十分关键,”黑田东彦在与企业领袖于大阪会面时称。

黑田东彦称单单凭借日本政策难以控制日元汇价,因诸如美国、欧洲和亚洲经济动态等因素都可以影响汇率。

他说,“日本政府与央行之间仍有紧密合作。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汇率稳定。”

黑田东彦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最近日元近期的下跌是合乎常理的。美国经济强势使美联储(FED)得以削减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而同时日本央行则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黑田东彦表示,“这种渐进的、自然的汇率走势反应了经济和金融实际状况,我不认为这种波动有什么特别的问题。”

黑田东彦重申了他对经济的乐观看法,称随着4月增税对消费造成的影响逐渐消退,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

虽然他承认外部需求一直疲弱,一些地缘政治风险也令人担忧,但他说,稳健的家庭和公司支出将支持日本经济复苏。

货币政策方面,黑田东彦强调,如果相关风险威胁到央行物价目标的实现,央行已准备好“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扩大刺激规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