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日本8月贸易数据全线恶化 安倍经济学失灵了?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出口同比下跌1.3%,大幅好于预期,但远不及上个月数值。进口同比下跌1.5%,跌幅超预期,且较上个月明显恶化。

同时,受日元走软对进口产生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恶化的出口数据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提振措施蒙上阴影,日本8月已连续第26个月保持贸易赤字。

日本贸易赤字环比略收窄至9485亿日元(约合87.5亿美元),7月为9714亿日元。

日本8月贸易数据全线恶化 安倍经济学失灵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日元贬值对日本贸易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其能够帮助提振出口,但对进口有抑制作用。对日本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日元购买力减少。安倍晋三容忍日元贬值,并希望以此促进出口、提振投资、创造更多新的工作岗位。但出口同比增速由上个月的增加转为8月的下滑,显示安倍的希冀落空。

隔夜,美元兑日元暴涨1.1%,创六年新高。1美元兑换108.0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15日元。今晨贸易数据公布后,日元轻微反弹。

日本8月贸易数据全线恶化 安倍经济学失灵了?

安倍政府最新预测贸易赤字今年将较去年有所收窄。2013年,日本贸易赤字高达创纪录的11万亿日元。然而,仅今年上半年,日本贸易赤字就达到8万亿日元。全年赤字水平有望刷新历史记录新高。

据华尔街见闻网站实时新闻:

日本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9485亿日元,预期-10289亿日元,前值从-9640亿日元修正为-9621亿日元。

日本8月出口年率-1.3%,预期-2.6%,前值+3.9%。

日本8月进口年率-1.5%,预期-1.2%,前值+2.3%。

日本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9242亿日元,预期-9852亿日元,前值从-10238亿日元修正为-10218亿日元。

今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93%,至八个月高位,报16036.47点。

日本8月贸易数据全线恶化 安倍经济学失灵了?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