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多人赴泰旅游遭遣返 因所带现金不足2000元

多人赴泰旅游遭遣返 因所带现金不足2000元

成都市民排队准备出境。

  国庆大假已经结束,作为中西部最大航空出入境口岸的成都边检站统计发现一个新情况:今年以来,该口岸接收各类遣返者已超过100人,是近几年来成都出入境口岸集中爆发的年份。在国庆大假前后比较突出的是去泰国旅游被遣返,而在被泰国移民局遣返的内地居民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出国旅费不足而被怀疑“持旅游签证入境非法打工”。

  “如果对方国家对你的入境动机产生怀疑,你就可能会遣返。”成都边检站执勤业务科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随着成都出入境数据的飙升,被遣返事件也明显增加。据介绍,被遣返者中很多本来去外国旅游,但因没带齐相关资料被“误伤”。边防人员提醒:现在很多自由行的年轻人喜欢刷卡消费而不喜欢带现金,去泰国旅游入境时容易被误会,所以出境前最好提前做足功课。

  成都出境首选泰国所占比例超过1/4

  由于近期集中出现被泰国遣返的案例,边检站加强了对被遣返游客的询访,了解被遣返的原因,以加强对赴泰游旅客的指导。

  据边检站统计发现,最近几年特别是近两三年来,我国内地居民出境旅游成为成都航空口岸全部出入境旅客的主体,占比约为七成;出境前往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为:泰国、香港、台湾、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法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日本等,其中内地居民前往泰国、香港和台湾的比例分别达26%、11%和9%,泰国成为内地居民从成都出境的首选地,所占比例超过1/4。

  边检人员分析,这在于泰国已允许中国公民个人办理落地签证,同时航空公司也不断加密了成都前往泰国的国际航班,该地区旅游线路也成熟,并且性价比相对较高。

  并非“说走就走”随身须带2000元现金

  边检站对今年成都口岸接收的100多名被遣返者进行了回访调查:有的属直接被拒绝入境,有的属非法务工数月后被查,有的属没带齐相关资料或现金等。经分析,多数中国公民被遣返原因为持用的签证类型与出境真实目的不匹配,也有部分是因为未达到入境方相关入境条件而被遣返,比如在泰国出现的现金不够等情况。

  因此,成都边检站特别提醒广大出境旅客,想要去泰国如愿走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好提前做足功课。如果因为现金未带够被遣返,那就太不值了。因为不但无法完成旅行,被遣返时还要自行承担机票费用。

  据了解,泰国对中国内地居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便宜的费用、独特的风光,带上“白本”护照,订一张机票,背上行囊就可以说走就走……这样当然惬意。但为确保行程顺利,前往泰国办理落地签的内地居民,一定切记需具备以下条件:因私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不少于1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2000元)现金或等值外币(需随身携带)+事先订妥的返程机票(15天内)+2寸白底免冠照片(1张)。

  回访中还发现,被泰国遣返游客多为出发前功课做得不足,特别是自由行的年轻人喜欢带银行卡,而不在身上带现金。在入境前的区域,也就是飞机落地后入境通关前的区域则取不到款。当心在泰国入境时,被移民局抽查到后遭遣返。

  旅游费用不足被疑假旅游概率大增

  为什么这段时间集中出现因现金不足被泰国遣返的情况呢?边检人员介绍,因为泰国刚对中国内地居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因此泰国对返程机票、现金等充分证明来旅游的细节查核更严格了,虽然实行抽检,但抽检频次明显更高。而如果办签证前去,在泰国使领馆办签证时这些证明材料已经审核过了,在入境时就不容易再遇到这种麻烦。

  执勤业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光是落地签的泰国,事实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对持旅游签证的旅客审核非常严格,如果旅费不够,被怀疑是持旅游签证务工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他举例说,今年4月14日,口岸接收的被遣返者严女士持旅游签证前往英国,她自称确系去英国旅行,但英国移民机关对其行李物品检查发现其携带费用不多,不足以支付在英国的旅行,于是就怀疑她假旅游,从而就将她遣返回国。

  如何避免遣返?出境前要准备充足

  执勤业务科工作人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今年以来,成都边检站接收了中国旅客被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境外遣返案例已突破100人,其中4月出现一次“井喷”期,单月接到被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等境外遣返的7批次数十名中国旅客。

  因此成都市民要出境旅游,那该怎样充足准备确保不被遣返呢?成都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罗列了比较典型的几起遣返案例,以提醒准备出境旅游者。

  案例1:被疑“假旅游”

  今年4月14日,马来西亚-成都D7320次航班中,成都边检站接收遣返我国公民丁某等8人,他们籍贯均为川渝。他们于4月13日持旅游签证出境前往马来西亚,马来西亚移民机关以出境目的与签证不符为由,将这8人遣返回国。

  提醒:持旅游签证但被疑是假旅游,或个别人确实去一些国家或地区从事了非法务工,这是被遣返的主要类型。这种情况,在办理入境手续时,其身份或入境目的很容易引起所在地移民机构怀疑,从而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即使当时蒙混过关进入目的地,但一旦被查出,除被遣返外,还会被处罚和关押。

  案例2:无返程机票

  4月1日,新加坡-成都CA404次航班中,成都边防检查站接收遣返人员四川人苟某,他于3月30日从成都前往新加坡,新方移民机构要求查看返程机票。但苟某称还没有买,新加坡移民机构就怀疑她不是到新加坡旅游,而很可能是来打工,于是将其遣返。

  提醒:一般旅行者尤其团体旅游,返程票、联程票还有酒店,都会在出国前提前预订好。但一些自由行旅客不注意这些细节,未预订好返程票等旅行中这些环节,被他国移民机构怀疑入境动机不是旅游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很容易被“误伤”遭遣返。

  案例3:签证和手续不符

  4月1日,从新加坡-成都MI936次航班接收遣返人员四川人何某。何某3月16日从深圳前往台湾,3月30日由台湾前往新加坡,新移民机构以其出境目的与签证不符为由将其遣返。

  提醒:出境旅行一定要严格按照目的地国或地区的入境要求,办理相应签证,准备充足的材料。若对方免签或落地签,还需带够现金、返程机票、当地酒店预订记录等,以免被对方怀疑而遭遣返。

  相关链接

  成都口岸今年将突破310万人次

  在刚过去的国庆大假,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今年已实现一个突破:即数据已与去年全年持平。

  10月1日-7日期间,成都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共66234人次,日均9462人次,出入境航班404架次,日均58架次。截至10月7日,成都边检站2014年度客流量已达2454917人次,已基本与2013年全年(2455717人次)持平,预计2014年全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将突破310万人次。

  泰国落地签需具备

  因私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不少于10000泰铢(约合人民币2000元)+现金或等值外币(需随身携带)+事先订妥的返程机票(15天内)+2寸白底免冠照片(1张)

  避免遭误伤被遣返

  备足旅游费用+备好返程票、联程票及酒店预订单+按照目的地国或地区入境要求,办理好相应签证,材料准备充足。+总之,避免被怀疑假旅游。

原标题:成都多人赴泰旅游遭遣返 因所带现金不足2000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