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韩媒:中国投资者超美日 "称霸"韩国股市债市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外媒称,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在今年头9个月购买了价值3.22万亿韩元(约合31.1亿美元)的韩国股票和债券,超过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资者。

  据韩联社10月8日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称,截至9月底,中国净买入的韩国股票低于美国和日本,但同期中国购买的韩国债券远超其他国家,从而成为韩国头号外国投资来源国。

  美国以3.12万亿韩元的净买入额位居第二,日本以2.59万亿韩元列第三。与此形成对照的是,英国投资者在今年1至9月间突然抛售了价值6.25万亿韩元的韩国股票和债券。韩国金融监督院的数据显示,卢森堡和德国则分别抛售了价值1.79万亿韩元和1.11万亿韩元的股票和债券。

  截至9月底,中国持有的韩国债券总额为13.69万亿韩元,低于美国的19.21万亿韩元,位居第二。中国还持有价值9.95万亿韩元的韩国股票。

  报道称,金融专家指出,中国资金的流入是亚洲巨人资本不断增长以及北京推动海外投资的结果。

  韩国金融监督院一位官员说:“进入韩国市场的中国基金主要是主权财富基金,是政府所有的。而且不仅在韩国市场,中国人还在境外金融市场上购买韩国基金。”

韩媒:中国投资者超美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韩国股票交易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