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巴菲特与伯南克的“房贷经”

利率,还是利率!对于国内购房者来说,该不该出手买房无疑成为近期最热话题,但在“限贷”松绑的背景下房贷利率依旧是纠结的问题。这时,不妨看看两位美国财经界大佬如何看待房贷利率。

早在2012年,巴菲特就开始呼吁抄底美国房地产。认为买房回报可能超过股票投资。从巴菲特的角度出发,在经济大范围复苏且利率超低的环境下,按揭买房是一项绝佳的投资。 “我觉得人们现在应该排队去申请按揭买房,这是做空美元和利率的绝佳办法,傻子都应该知道。”巴菲特表示,“现在的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非常诱人。如果将来利率下降,那么你可以通过再融资进行置换。如果利率上升,你就可以坐享房产升值的收益。”

房地美的调查显示,上周美国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为4.19%,远低于过去20年的6.14%平均水平。对此,前银行家、现彭博专栏作家列文也认为:“如果你知道超级通胀就要来临,不要去买什么黄金或者比特币,赶紧贷款去买一套房子,因为随着美元变得一文不值,你最终就相当于免费获得房子。”

巴菲特所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有自己的住宅营建业务,还有地毯,油漆和砖的生产业务。联想起巴菲特刚刚收购了汽车销售公司,可以看出“股神”正在押注,美国将迎来一轮房地产牛市和消费热潮。

看来,巴菲特真的是为美国民众的买房计划“捉急”。不过,还是有聪明人同样看到了这一点,比如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近媒体曝出,精明的伯南克卸任后就去申请了再融资贷款。但不幸的是,他被拒绝了。

这银行是什么眼神?堂堂前美联储主席一年光演讲费收入就达到25万美元,而且他的新书合同签约费肯定将超过百万美元。谁都知道伯南克的赚钱能力,但银行给出的理由是“过去两年内没有稳定的收入”。暂且不论美国申请房贷的门槛有多严格,相比起银行的做法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伯南克这样的“土豪”居然还要申请住房按揭,还要搞再融资贷款,借新还旧。

申请房贷有两大好处,让不少美国富人选择贷款买房。首先,低利率意味着投资回报率可以轻松高于贷款利率。其次是利息费用可以抵税,税收可以抵消近一半的利息费用。市场数据显示,最新的美国15年期按揭利率为3.36%。美国联邦税和华盛顿特区税率分别为39.6%和8.95%,利息税收减免进一步减少了伯南克的实际借贷成本。

据悉,伯南克的房子是在2004年以83.9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目前市价已经回升至81.5万美元。美国市场利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路走低,同时伴随的是美国实体经济和股市一路走强,如果伯南克本次申请再融资贷款成功,加上抵税,伯南克的房贷利率实际上只有1.1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