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中产阶层崛起 美欧主题公园押宝中国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美媒称,不久,蜘蛛侠可能将在北京上空荡来荡去,在造价高达33亿美元的环球主题公园里追逐擎天柱及影片《卑鄙的我》中的小黄人。这座主题公园旨在针对中国新崛起的中产阶层,以及人们对一切动画类事物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美联社北京10月13日报道,中国一直是动画类影片的主要支持者,比如《变形金刚:绝迹重生》以及《超凡蜘蛛侠2》。国际建筑公司茂盛集团(AECOM)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层向娱乐业注入大量资金,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品牌变得更重要,全国的各大购物中心和公园都在设置动漫主题的景点来吸引游客。加利福尼亚州北好莱坞的娱乐设计公司戈达德集团的创始人加里·戈达德说,在未来3年内,中国电影票房将超过美国,这将导致人们对西方娱乐有更多需求。

  他说,崛起的中产阶层和上层社会“都有钱花,他们想与家人共度时光”。

  北京这座公园将包含来自其他环球主题公园的景点、反映中国文化的骑乘游乐项目、环球街市步道娱乐区以及环球主题度假酒店。它将成为亚洲第三个环球主题公园,其他两个位于新加坡和日本大阪。康卡斯特公司旗下的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修建该公园。开园日期尚未宣布。

  在亚洲排名前20的游乐园中,有11座在中国,2013年游览人次为1.66亿。研究公司IBISWorld公司估计,预计今年的总收入将达近30亿美元。据AECOM公司介绍,还有59座公园在修建中,到2020年,中国的主题公园游览人次可能超过美国市场去年的2.2亿游览人次。随着美国和欧洲的游乐园游览人次出现持平或下降趋势,经营主题公园的公司正把赌注押在中国身上,以推动扩张。

  今年2月,香港迪士尼乐园说,它连续第二年盈利,部分是因为新景点吸引了更多的内地游客。它计划建设第三家酒店,并修建以在内地颇受欢迎的《钢铁侠》系列电影为基础的骑乘游乐项目。华特迪士尼公司投资55亿美元建造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定于明年开放。它将从“东西方相遇”的角度打造景点。

  梦工厂动画公司正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上海建造一处造价24亿美元的园区,定于2017年开放。该公司说,这个园区的特色是,有一家可容纳500个座席的IMAX影院,还打算承办国际电影节,建酒吧、餐厅和表演场所。它还将效仿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展示“梦想大道”剧院区。

  6月,美国六旗娱乐公司宣布说,计划未来10年在中国修建6座公园。

  AECOM公司分析师在2013年休闲报告中说,开发商将越来越多地在主题公园中使用国际品牌。他们写道:“我们已经看到在亚洲市场上活跃的主要品牌,如福克斯、派拉蒙、华纳兄弟和梦工厂,都是如此。”有些新公园也在试图推广中国文化、故事和主题。

美媒:中产阶层崛起 美欧主题公园押宝中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1年5月30日,新加坡环球影城开放。新华社资料图 邓智炜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