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李克强会见意总理:加强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合作

新华网 2014-10-15 09:14:3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罗马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双方就全面推进中意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李克强说,中意关系与合作基础深厚,2004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快车道”。中方愿同意方以明年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意战略伙伴关系在第二个十年内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双方要落实好《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发挥互补优势,推进务实合作。加强高端制造业、创意设计、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扩大双边经贸规模,中方愿进一步扩大进口意方优势产品,希望意方扩大对华相关技术转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金融领域合作,积极推进产业对接,提升双向投资水平,中国政府愿继续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意投资,希望意方给予中方企业和人员更加全面完善的法律政策保障和工作居留便利;着重引导两国有实力的中小企业扩大在高新科技和新兴产业领域合作,充分发挥中意创新论坛等机制作用,创新科技合作方式,落实智慧城市、能源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重大科研合作项目,推动两国企业技术合作和园区产业对接;扩大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李克强表示,中国希望看到一个稳定、团结与繁荣的欧盟。中欧关系正处于提质增效的重要阶段,希望意方继续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支持意大利作为东道主办好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愿与意方共同推动亚欧大陆的和平、安全、发展、繁荣与合作。

  伦齐完全赞同李克强对进一步深化中意关系的建议,表示意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全面扩大两国经贸、相互投资、能源、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意方欢迎中方积极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期待中国馆精彩、成功。意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意投资、更多中国游客来意观光,将为此提供便利。意方支持欧中和欧亚加强合作,将在重大国际事务上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伦齐在意大利总理府广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