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盘点中国领军企业 或将成阿里巴巴第二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公司正开始大展宏图向国外进军。中国主要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最近在纽约上市,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额达到250亿美元,规模为美国历史之最。其市值现已超过亚马逊和亿贝,似乎很有可能成为这些公司在美国的直接竞争对手。中国公司进军海外肯定面临诸多挑战。不过,估计我们会看到中国走出更多的跨国公司。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称,以下是六大创新领域以及各领域总部设在中国的领军企业,它们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下一个阿里巴巴会来自哪儿。

  手机:小米

  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直到最近都是媒体宠儿,它以比苹果公司的iPhone便宜得多的价格出售精密的智能手机。私营的小米自2010年创建以来发展迅速,今年二季度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居首。

  可再生能源:英利

  尽管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有许多太阳能公司破产了,但英利设法挺过了供应过剩的困局,现在其定位是国内外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

  英利采用了太阳能光伏技术,在压低生产成本、质量控制、逐步提高效率和改进设计方面做得很棒。其最大的战略优势在于较早进入国际市场,在参与全球竞争的同时,在本土市场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和太阳动力公司等美国巨头展开较量。

  搜索:百度

  在美国,几乎没有人知道百度,但在中国它是主要的搜索引擎。谷歌在中国从未取得过多大成功,部分原因在于它侧重于其他方面,部分在于中国从不欢迎它。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的市值只有谷歌的20%,但它已开始将目光投向全球市场。

  传统能源:中石油

  中国的快速增长需要大量能源和自然资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涉足勘探和生产领域的一个主要“上游”角色。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已成为美国和欧洲主营石油业务的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值为埃克森美孚公司的60%,对其美国竞争对手而言是个可怕的挑战者。

  社交媒体:腾讯

  社交媒体是中国与美国齐头并进的一个领域。在移动支付和移动商务等领域,中国大概已超过美国,处于领先地位。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初以QQ即时通讯平台闻名的腾讯推出微信平台又一次引发轰动。集脸书、推特和即时通讯于一身的微信拥有3.5亿多名活跃用户。腾讯一直在美国大力拓展微信的用户基础。

  电动车:比亚迪

  尽管埃隆·马斯克享受着华尔街的阿谀奉承,但中国的比亚迪公司也在继续塑造电动车和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形象。

  比亚迪最近将重点由纯电动车(它仍在生产)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它还生产传统车辆,该公司预计今年电动车的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尽管它最近宣布因其传统车辆业务萎缩而利润下滑,但比亚迪有条件成为国内外电动车领域的动力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