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国际金价下行压力仍存

国际金价在近期大跌之后,当周企稳。纽约金价当周上涨1.35%。但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以及需求下滑等因素仍将给其价格走势造成下行压力。

10月下旬以来,国际金价大幅下滑。10月末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后继续下行。国际金价目前在每盎司约1150美元左右的四年低点徘徊。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已经下降至725吨,较年初的持仓量减少了逾70吨。

目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步正常化,支持美元走强,这将为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持续带来下行压力。此外,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同比下滑2%至929.3吨,也将对金价走势继续构成利空。

截至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85.6美元;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314美元,当周涨幅为3.82%;2015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13.1美元,当周涨幅为0.02%。

由于投资者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不会减产,国际原油价格当周跌至四年低点,13日纽约和伦敦油价均大幅下跌超过3%。截至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5.82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9.41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本周涨跌不一,玉米和小麦期价上涨,大豆期价下跌。截至14日收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75美元,当周涨幅为3.8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05美元,当周涨幅为8.94%;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25美元,当周跌幅为1.37%。

美国农业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6日的一周里,美国小麦净出口比上一周增加57%;美国玉米净出口比上一周增加6%;而大豆出口比上一周下降3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