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金价遭遇黑色星期一 “大妈”们一路买一路跌

北京晚报窦媛媛 2014-12-01 15:31:00

  周末的瑞士黄金公投靴子落地,黄金白银遭遇“黑色星期一”。周一开盘,黄金白银价格出现暴跌:金价大幅低开10余美元至两周新低点每盎司1142美元,银价则重挫至5年来新低谷,每盎司报14.45美元。

  11月30日的“黄金公投”未获得通过,被认为是本轮金价暴跌的重要导火索。所谓“黄金公投”,是指由瑞士人民党发起“拯救我们的瑞士黄金”运动,内容主要包括:禁止瑞士央行出售黄金、调回存放在海外的黄金、资产负债表中必须有20%是黄金。目前瑞士央行黄金储备只占总资产的约7%,若要达到这一目标,瑞士央行需在未来5年内增持1500吨黄金,市值约600亿美元。这一公投仅获得23%的赞成票而遭到否决,这令原本已经一路下行的金价雪上加霜。

  每当金价大跌时,“中国大妈”总被拿出来说事。去年4月金价开始下跌时有一轮“大妈抢金潮”,当时黄金价格区间还在每盎司1320美元至1590美元。照此计算,“大妈”们目前账面浮亏已达15%至30%左右。

  一路买一路跌,“大妈”们明年还要掏钱买金吗?有分析师认为,从金银等贵金属的前景上看,明年很有可能继续保持弱势,其原因在于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美元强势势头。而从全球经济的角度看,如果没有明显恶化和政治突发风险,金价也缺少上攻动力。不过,金价还是存在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因此是否出手“囤”金一定要充分考虑家庭资产配置比例。(记者窦媛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