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西兰降低牛奶产量 因供应过剩且中国需求放缓

  【延伸阅读】新西兰a2Milk获批回归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继今年年初取缔数百个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后,中国政府现在开始逐渐允许新西兰乳制品企业在中国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而专门为消化牛奶有困难的人群提供乳制品的a2 Milk 公司也在最新一批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西兰乳制品企业名单中。

  新西兰最大乳制品生产商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于今年5月获批回归中国市场,这个月月初New Zealand New Milk Ltd.也回到了中国市场。其他得到中国政府批准可以再次在中国市场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乳制品企业有Nutricia Ltd.、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td.、Canpac International Ltd.、Gardians Ltd.、Sutton Group Ltd.、Dairy Goat Co-Operative (N.Z.) Ltd. 、GMP Dairy Ltd等七家。

  中国政府5月1日出台的新规则明确规定,外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必须在中国有关监管部门登记后才能将它们的产品出口到中国。新规定还要求任何一家出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到中国的公司对奶粉的整个生产过程负有监管责任,这就意味着如果它们外包生产,它们也必须保证对生产过程进行强有力的监督。

  去年8月,Fonterra发现公司的部分产品中可能存在致命细菌,于是在亚洲范围内发起召回,尽管这次召回最终被证明是没有必要的,但这也对新西兰“安全食品供应商”声望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害。

  五年前,中国某家公司生产的配方奶粉受工业化学品三聚氰胺污染,造成6名婴儿死亡,30万名婴儿患病。随着中国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对优质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与日俱增,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呼吁对配方奶粉的生产实行更严厉的监管。

  a2 Milk公司获批消息公布当天,该公司股价涨了6.6%,而新西兰NZX-50指数仅涨了0.1%。该公司发言人称,虽然生产合作伙伴Synlait Milk还没获得批准,但公司拥有足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库存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瑥丼)

  (2014-07-22 17:06: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