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西兰降低牛奶产量 因供应过剩且中国需求放缓

  【延伸阅读】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引学者担心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乳品网消息乳品行业是新西兰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但有学者近日发出警告: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大量出口将对某些国家的公共健康问题造成影响。

  来自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Judith Galtry博士在最新的新西兰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指出:新西兰是世界领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国之一,但对公共健康问题,如环境、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忧虑与乳品行业却是息息相关的。她最关心的是乳品行业是否正在破坏全球最佳婴儿喂养–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也对亚洲地区母乳喂养率下降以及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公共教育的缺乏表示担心。

  很多亚洲国家的母亲生了婴儿后,采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它们的孩子,一方面,这样可以更快恢复母亲们生产前的身材以及可以尽快回到以前的工作岗位,得到更多的收入。另一方面,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不道德营销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如直接在医院向母亲推销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过分强调食品安全等问题。

  Judith Galtry博士还在文章中提到:“新西兰在新生儿母亲中大力宣传和鼓励母乳喂养。但是在某些保护母乳喂养方法还处于弱势的其它国家,例如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却正在扮演着潜在的破坏母乳喂养这种全球最佳婴儿喂养方式的角色”。

  然而,婴儿配方奶粉及营养产品出口商Carrickmore 总经理Chris Claridge先生表示,他希望用最短的时间与缺少现实经验的学者进行讨论。他也刚刚会见了其公司在中国的400家连锁店的经理,反馈的报告中显示,由于上升的母乳喂养率,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正在有所下降。” Claridge先生还表示说,来自于中国的这些信息,很难用准确的图像或文字描述在中国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自从今年开始,我基本每月都会往返新西兰与中国,我所看到的西方官方媒体评论中国婴儿配方奶粉行业的现在和将来与真正发生在中国婴儿配方奶粉行业的情况并不一样”。

  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商协会主席迈克尔·巴尼特先生表示,他的组织确信,进口地区的健康组织宣传公众健康问题,如母乳喂养,与产品的出口??商采取商业活动是否道德没有直接关系。”“母乳是最好的!”的政策是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婴幼儿营养理事会坚持和倡导的,但并不是由出口商协会所提出的。因为这两个机构有不同的组织营运目的。”迈克尔·巴尼特先生说道。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1-27 15:30:0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