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汉森:欧洲央行购买国债风险大于利益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汉森(Ardo Hansson)周三(12月10日)表示,购买国债可能会引发资产泡沫,并提醒称央行可能并不值得采取这样的措施,因为这样做的风险大于利益。

汉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如果推出的措施只有非常小的影响,但会带来很大的风险,最终你会认为...不值得采取这样的措施。”

他认为,购买国债可能会引发资产泡沫,央行可能并不值得采取这样的措施,因为这样做的风险大于利益。

汉森说道:“其中一个风险关乎金融稳定,如果资产价格本已很高了,那么风险就会是价格在未来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

汉森称,对欧洲央行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仍持怀疑态度。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理论上”也可以够买股票,也考虑了购买私营部门债券。

他认为,欧洲央行应该在购买政府债券之前先购买企业债。他说道:“较之购买政府债券,对购买企业债‘感到更合适’。”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