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晚间必读:重要财经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了解经济动态,把握投资机会,《晚间必读》收集晚间影响行情走势重要消息,以供广大投资者参考决策!

  证券市场

  1、【私募股权众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股权众筹平台不得兼营P2P或网络小额贷款业务。股权众筹平台主要定位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众筹项目不限定投融资额度。要求投资者是“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或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华宝证券认为,众筹未来将是券商的重要创新业务,它的独特性质决定了将来将会有光明的前景。

  2、【国信证券等6新股明日申购】国信证券、正亚科技、金盾股份、迦南科技、中矿资源12月19日将赴深交所上市申购,高能环境将赴上交所上市申购。顶格申购6只新股需272万元。

  3、【安邦保险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民生银行晚间公告,截至17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宏观经济

  1、【央行连续两天出手释放流动性】在昨天通过中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MLF和SLO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后,中国央行再度出手为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提供资金。周四,中国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继续走高,盘中7天期回购利率一度创下10个月新高的7%,较昨日上涨200个基点,不过随后有所回落。

  2、【人民币即期汇率创五个月新低】截止收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报6.2163,贬值188个基点,创下近5个月收盘新低。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95,较上个发布日6.1137,贬值58个基点。

  3、【李克强批示:发展融资担保机构】国务院召开全国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发展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对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有针对性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完善银担合作机制,扩大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业务规模,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企业焦点

  1、【比亚迪公告逐一澄清暴跌传闻】今日收盘前遭遇暴跌的比亚迪,对市场传闻做出回应。称公司现在一切正常,没有任何突发事件,没有发现巴菲特未来将减持公司股票的任何迹象。比亚迪在与机构沟通中称,电动车订单方面没有问题,订单没有下降。而对卢布的传言,今年出口俄罗斯一共就70万美元,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2、【雅芳承认在华行贿官员千万元】雅芳公司因在中国行贿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罚款1.35亿美元。2004年至2008年间,雅芳中国分公司为获得直销执照,向中国官员行贿800万美元。这笔款项用于官员机票以及赠送LV、Gucci和Tiffany等奢侈品。

  海外市场

  1、【普京召开记者会 国际油价和股市飙涨】普京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困境主要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目前俄金融经济形势仍保持在正常轨道。在最坏情况下,俄罗斯能够在两年内走出经济困境。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将联手采取合适的措施应对现在的危机。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强迫出口商抛售外汇收入,他认为俄罗斯卢布周三的反弹将会持续。

  在普京作出表态后,国际市场剧烈动荡。俄罗斯卢布汇率先是从上涨到下跌,但是随后兑美元汇率又再度大幅上涨超过2%。油价、黄金价格大涨。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股指涨逾7%。而欧洲股市也延续开盘后的涨势,法国股指、德国股指涨逾2%,欧洲斯托克50指数大涨2.5%。

  2、【美股期指盘前大涨】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大涨预示着美股将大幅高开,国际市场和大宗商品也对美联储不再那么鹰派的表态做出良好反应。昨晚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在加息上将采取缓慢和稳步的进程。截至20: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

  ===晚间涨停板预测===

  周五可重点关注东阳光科等3股。

  东阳光科:将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6至0.8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捷成股份:公司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约20.8亿元对价,收购中视精彩、瑞吉祥两家公司各100%股权。

  麦迪电气:发布重组预案,拟获注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沛欣旗下光学显微镜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