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银行股再次上演“过山车”

深圳商报赵根云 2014-12-19 05:33:00

  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股再度上演了“过山车”行情。17日,16家上市银行平均涨幅接近7%,其中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涨停;18日,仅有民生银行收涨1.27%,板块跌幅约3%,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南京银行,跌幅达5.11%。不过大多数分析师称,银行板块后市仍有机会。“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还没有走完,短期波动并不会影响未来趋势,只要坚守下去,不仅可以解套,还可以赚到钱。”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诫投资者。

  传闻再次引爆行情

  私募基金经理夏宾认为,银行股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其上涨内因是估值修复,但两次暴涨均由消息或传闻引爆。

  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低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受此影响,11月24日,银行股高开低走,收盘大多数下跌。随后市场传明年年初将推出存款保险制度,这一中性的消息却被市场理解为利好,引爆了银行板块的第一波暴涨行情。

  12月9日,受证监会两融类业务检查的影响,10日,证券板块暴跌,引发大盘调整,银行板块随之深跌。8日至16日期,银行板块不少个股跌幅达到15%。17日,有媒体报道称,有关部门已将修改商业银行法建议方案上报,存贷比指标有望不再作为银行业硬性监管指标,“加之市场普遍认为明年可能多次降准,受双重利好的影响,并且银行股本身就有估值修复的要求,银行板块接过券商的大旗,再次突然大涨并不难理解。”夏宾如此解释。

  还有50%以上涨幅?

  但银行股此次上涨时间明显短过第一波。对于此前追涨买进被套的投资者,未来的行情如何操作才能解套呢? 李大霄认为,银行股急涨之后大调并不可怕,因为其长期估值修复趋势已经确立。

  数据显示,美国银行平均市净率1.5倍,PE平均在17倍,而我国银行普遍还在1倍出头的市净率,市盈率也就6倍左右,“A股上市银行股价从理论上讲,在昨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应该至少还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华泰证券的一名分析师称。

  申银万国分析师罗凌对本轮行情中的银行股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认为银行估值便宜,而且利空出尽。未来不排除有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因此回调就是买入的机会。“虽然大盘在短短几个月底上涨了1000点,银行股普遍有50%左右的涨幅,但到目前为止,银行股仍然是两市估值最低的板块,对于踏空的恐高的资金而言,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后市有望接替券商扛起领涨大旗。”

  对于被套的投资者,李大霄认为,投资者务必要树立牛市思维,作为权重最大的板块之一,大盘如要继续上攻,必须有银行股的上涨配合。新入市的投资者最好是选定一只中小银行股,然后设定目标位,不管所买的股票如何波动,坚持抱着不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