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的方洪波:与小米合作没有排他约定

广州日报张毓 2014-12-19 11:27:42

  美的董事长方洪波称——

  昨日,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首次对外界公开与小米合作的原因,在整个时代快速变化的大背景下,整个家电企业经营的思路、战略、发展模式以及管理方法都要被解构,“过去的方法可能今天已经失效,再加上时代的开放性,各个产业的边界已经模糊,跨界融合随时发生,美的必须找到不同于以往的新思路。”他认为,家电企业未来的发展,要么在一个系统之中,要么在一个平台之上,单打独斗的空间越来越小。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美的和小米合作引发的各种连锁反应仍在发酵,昨日美的集团股价大涨9.54%,收于27.90元。

  为什么选择小米进行合作?方洪波说,其实不仅仅是和小米,美的一直积极地在与阿里、京东、华为等各方面合作,本次与小米的合作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开放战略”,是美的整体变革转型调整战略的一部分。他强调,未来美的还会积极地拥抱各大系统和平台,只是在同等的条件下优先与小米合作,双方没有排他的约定。

  而对于市场所关心的是否与雷军谈到格力的话题,方洪波则予以了否认,“没有,连茶余饭后也没有提到过。”

  除了在产品方面的互补外,方洪波表示,双方在其他业务层面的合作也将陆续发生,包括电商平台的共享、用户资源的共享、面向未来新型产品的联合开发、大物流平台的合作、共同的投资等。

  根据公告,美的集团将于12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向小米科技定增的议案。长江证券徐春分析认为,美的新一轮转型将再次铺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