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继续保持大米第一大出口国地位

  古巴拉美通讯社1月15日曼谷报道,据联合国世界粮农组织预测,2015年,泰国将凭借1100万吨大米的出口量继续占据第一大出口国的位置。两大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印度和越南有望分别出口800万吨和700万吨大米。

  中国将凭借280万吨大米的进口量成为亚洲第一大大米进口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均以100万吨大米的进口量紧随其后。

  2015年全球大米消费总量将达5亿吨,比2014年同比增加1.7%。

  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名誉主席Chukiat Ophaswongse表示,由于泰国比照竞争对手的价格调整了大米价格,因此出口量才得以恢复增长。据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大米价格为每吨390美元,而印度和越南的大米价格分别为420美元和400美元。

  不过,泰国农业部预警,由于旱情,下一个生产季大米产量将减至670万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