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提振亚洲股市上涨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外媒称,亚洲股市1月20日上涨,此前中国数据显示经济放缓的程度没有许多人担忧的那么严重,给全球经济的黯淡前景带来一抹罕见的亮色。澳元受中国数据提振上涨,尽管美元也全线走强。中国股市继1月19日暴跌后收复部分失地。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公布,2014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4%。四季度GDP同比增7.3%,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7.2%;环比增长1.5%。单独12月来看,工业和零售销售同比分别增长7.9%和11.9%,均高于路透调查中值7.4%和11.7%。该消息协助缓解投资人的不安,监管机构整顿两融业务,使得中国股市1月19日大跌。

  上海股市.SSEC反弹1.8%,CSI300指数.CSI300则涨1.1%。

  亚股大多上涨,日经指数.N225涨1.5%领军上攻,日圆下跌。日本央行展开两日的政策会议,应该会重申大规模买债计划。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小升0.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涨0.8%。

  1月19日在市场益发臆测欧洲央行本周将扩大购买资产的氛围中,欧股表现亮眼。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把资产购买计划扩大至欧元区主权债,令央行资产负债表有进一步扩增的空间。

  路透对货币市场交易员进行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宣布6000亿欧元的主权债购买计划。不过多数交易员也认为,这将不足以拉动通胀率达到目标水平。

  确实,有许多市场人士希望初步目标至少要有一万亿欧元,甚至更多;并希望央行承诺不限制购债规模,且于必要时尽可能买进以推升通胀。

  但对欧洲央行可能采取行动的预期心理,已足以推升德国股市升至记录高点,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FTEU3触及七年高点,领涨欧股。

  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47%的记录低点,意大利指标公债收益率低见1.62%。

  欧元兑美元仅收复些许失地,持于1.1588美元,欧元上周曾触及11年低位。欧元兑瑞郎有所斩获,上涨至1.0179瑞郎,但上周大跌17%。

  美元全线上涨,兑日圆升至118.27;美元指数亦涨至92.769。

  自瑞士弃守瑞朗上限的余波荡漾——丹麦1月19日进一步调降负利率,对丹麦克朗的影响仅昙花一现,但外界益发揣测,该国实施已久的紧盯欧元政策,在未来数日恐将受到威胁。

  此举在于防止丹麦克朗兑疲弱的欧元上涨,欧元区二线国家央行可能因此出现跟进的压力。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重挫已久的油价并没有止跌的迹象,伊拉克宣布原油产量创纪录新高,这项最新消息令油市雪上加霜。

  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4美元,至每桶48.80美元;美国指标原油期货下跌1.24美元,至每桶47.45美元。

  现货金上涨至每盎司1,277.64美元,距离1月16日触及的9月高位1281.50不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