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经贸部长谈如何使乌进入世界营商排名前50

  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经贸部长阿布罗马维丘斯日前接受“新时代”报采访时表示,该部未来两年的目标是使乌克兰进入营商环境报告前50名。为此需扩大乌克兰产品的外部需求市场,减少国家在商业活动中的作用。

  阿认为主要任务是改善投资环境,包括放松管制、引入电子政务、支持欧洲标准。为此要改变国家储备的采购体系和形成原则,重建国企管理领域。第一步是放松管制。已拟定了改善营商环境的法律草案,将现有的许可证管理由58项削减到36项。第二步将呼吁成立独立的专家委员会,评估每个监管机构的必要性。第三步将创建投资保护机制,保证已放弃的监管不会改头换面复出。

  为改变乌经贸部“繁琐而效率低下”的管理,阿表示,已签署命令将该部24个司减为15个,裁员20%以上并提高留用者的工资。目前的部内平均工资(4500格里夫纳)难以吸引专业人士,也难以打击腐败。平均工资应达到1000美元,最高5000美元。如果无法从预算中解决,将创建捐赠基金。

  阿强调,危机也好处:格里夫纳贬值降低了国内生产成本,如果能消除腐败,可以吸引可观的外国投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