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中企投资希腊受阻 北京“不恐慌”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德媒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去年6月在希腊前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陪同下在比雷埃夫斯宣布中国将在希腊投资40亿欧元时曾表示,希腊是中国产品通往欧洲的门户。中国将投资于希腊的港口、造船厂和电厂。一家中国私营企业愿意投资希腊机场。随后,萨马拉斯夸口说,中国人甚至愿意购买希腊国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月3日报道,希腊债务危机爆发后不久,国有的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就用6.5亿美元租用了比雷埃夫斯集装箱港近一半码头,租期为35年。当中国人削减了工人工资并把处理集装箱的数量翻番至250万个后,这项投资获利了。该港口剩余的67%的股权本来将在不久后卖给中国人。但希腊新政府已经拒绝了这项交易。中国发出了警告:它“非常关注”希腊方面停止该港口的私有化。

  但报道称,北京并没有恐慌,因为它对希腊人来说太重要了。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国民营企业太平洋建设(CPCG)近日宣布,将投资希腊基础设施和建筑公司。该公司创始人严介和说,希腊的选举结果对他没有影响。“现在是入市的最好时机。”希腊选举结束后不久,新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立即在雅典会见了中国大使。齐普拉斯在会见时强调,与北京的良好关系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