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境外酒店进入中国投资者“购物清单”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大量中国资本预计会越来越多地投向酒店地产业,从而使交易额增加4倍,达到50亿美元。

香港《南华早报》2月4日报道,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的海外投资部执行副总裁克林顿·吴(音)说,来自航空、旅游和保险业的中国买家以及内地私募股权公司正在很多地方寻找高品质的资产,这些地方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欧洲和俄罗斯。

仲量联行预计,今年流入海外酒店业的中国资本将达到50亿美元,而去年为10亿美元。

这使得中国投资者与美国和中东国家的投资者一道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酒店业投资者。而就在几年前,中国还未曾出现在前十位的名单中。

美国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负责亚太资本市场的理查德·柯克说,中国人境外游大幅增加,特别是在亚洲地区。另外一个有吸引力的地方是,不断上涨的酒店住宿价格使得投资回报迅速增长,而写字楼方面则竞争激烈。

涉及中国资本的主要酒店交易包括富华国际集团收购墨尔本柏悦酒店、安邦保险集团收购希尔顿旗下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等。

此外还有阳光保险集团收购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开源控股收购法国巴黎香榭丽舍万豪酒店。

克林顿·吴说,中国买家还在通过其他方法进入这一市场,比如购买酒店管理公司。他说:“(中国企业)希望收购酒店管理公司,因为它们在经营国际连锁酒店方面缺乏经验。如果它们只是收购了资产而无法很好地经营,这些资产将无法实现它们的预期。”

他说,内地买家还会通过将收购的品牌带入中国内地市场而进一步把生意做大。

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去年从美国投资基金喜达屋资本集团收购了卢浮酒店集团,该酒店集团在几十个国家拥有1100多家酒店。

2013年及2014年,海航集团多次增持西班牙NH酒店集团股份。

预计今年还将有更多交易发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