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为抑制进口 印度将加征关税抵制中国巴士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为抑制进口,印度将对包括卡车在内的商用车征收双倍关税。

  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8日报道称,根据财长阿伦·贾伊特利当天呈交议会的联邦预算,对进口商用车征收的实际关税税率将由10%提高到20%。随后,在孟买证交所,分别为印度第一和第二大商用车制造商的塔塔汽车公司和阿斯霍克雷兰德有限公司的股价上涨。

  报道称,虽然这个南亚国家进口的卡车和巴士数量不多,但印度汽车制造商团体称,有人担心目前的低关税会鼓励制造商从中国引进车辆。在截至今年1月的过去10个月里,印度国产商用车销量下降了4.6%。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副总干事苏加托·森说:“有人担心将有不少公司寻求从中国进口巴士。我们认为,虽然目前的数量非常少,但将会增加。”

  根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网站公布的数据,2014年4月至11月,印度进口了1210辆卡车和巴士。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在这一时期,印度国产商用车销量为39.3162万辆。

  根据预算草案,对可以在本国组装的全拆卸商用车的关税将保持在1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