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猪肉制品进入中国市场 生火腿将考验国人味蕾

法猪肉制品进入中国市场 生火腿将考验国人味蕾

法国猪肉制品3月1日起正式进入中国。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法媒称,第52届法国农业博览会在持续展出9日后于3月1号落下帷幕。法国农业博览会享有盛名,在巴黎发生恐怖爆炸的背景下仍然吸引了69万人参观,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品尝法国人喜爱的各种各样的猪肉制品。正好,中国也在同一天向法国猪肉制品开放了市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3月1日报道,一年一度的法国农业博览会3月1日闭幕。法国人对博览会展出的各种农产品,动物充满兴趣,还有许多人借参观的机会,品尝各种各样的猪肉制品。而今年法国农业展览会闭幕的日子,也恰好是法国猪肉制品正式进军中国的日子。在经过一年多等待之后,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晤之后,数家法国熟肉制品企业获得了在中国开发经营猪肉制品的营业许可证。一个巨大的拥有13亿人口的市场在法国人面前打开,但是,法国的企业家们和生产者们现在需要说服中国的消费者接受他们的产品。

  报道称,尽管中国人吃猪肉吃得最多,但食用猪肉制品的人仍然相当少。中国已经存在着本土生产的火腿和肉肠。同样,西班牙人,意大利人,丹麦人他们也跃跃欲试,准备进入中国的猪肉制品市场。那么,谁还能推动中国人去购买法国猪肉制品呢?下面来听听上海一处超级商场几位市民的回答。在这里,正在品尝法国火腿的曹先生已经正在吃第三块。他说:“不错,但是有点太咸。我已经在国外吃过,在中国的宾馆里,我也吃过。在我们这里,猪肉制品的需求很大。因为今天的年轻人更喜欢真正的像样的高质量的猪肉制品。这种火腿,没有色素,原汁原味,是用新鲜猪肉加工而成,保鲜也做得很好。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质量很好。”

  报道称,在法国火腿吸引中国消费者之前,还有一个相当大的障碍。在中国,人们对生火腿一类制品非常警惕。现场一名正在品尝法国生火腿的消费者就此表示:“很多人拒绝吃,因为他们认为猪肉怎么可以生吃啊,但是,这种火腿生吃很卫生,对健康很好,味道,营养都没有破坏。

  伴随着法国火腿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人同样会发现熟火腿,很快还有猪肚肠,这种产品中国人也非常陌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