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场普涨喜迎两会

  原标题: 市场普涨喜迎两会

  【盘面简述】:

  今日午后A股市场延续上涨格局,沪深两市股指仍然保持早盘涨幅,创业板指数则将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大幅上涨近3%,中小盘题材股全线飙升,各板块题材出现普涨格局,个股亦掀起壮观涨停潮,盘中涨停的股票数量超过百只。环保板块有十余只股票涨停,其它次新股、软件等板块均有大量个股涨停,沪指牢牢站稳3300点喜迎两会的召开。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国资改革、两会题材等政策红利股。

  【板块方面】:

  环保股出现涨停潮:菲达环保、先河环保、聚光科技、贵研铂业、国电清新、威孚高科、雪迪龙、科林环保、三维丝、创元科技强势封停。钢铁股在沙钢股份、马钢股份涨停刺激下,大幅飙升。西藏板块午后快速拉升,西藏城投、西藏天路、西藏矿业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同意五省开展远程医疗试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的精神,以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的相关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计生委研究决定,同意宁夏自治区、贵州省、西藏自治区分别与解放军总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与北京协和医院,云南省与中日友好医院合作开展远程医疗政策试点工作。

  2、林区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炉

  经国务院同意,《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现已印发至各级地方政府。方案、意见中所明确的“积极推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林区企业改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无疑也为国有林场、林区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3、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通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体产业、雷曼光电、亚泰集团、中信国安、泰达股份、江苏舜天等个股值得关注。

  【巨丰观点】:

  周一在降息利好刺激下,大盘继续上涨。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距离20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环保、西藏、国产软件、基因测序、燃气水务等板块全线飙升,临近尾盘,银行股结束调整,股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

  今日市场最大的热点无疑是环保股,菲达环保、先河环保、聚光科技、贵研铂业、国电清新、威孚高科、雪迪龙、科林环保、三维丝、创元科技等14只环保股强势涨停。

  前央视记者柴静自制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于28日上线,人民网同时发布了《柴静调查:穹顶之下》的专题采访,引爆了公众对该纪录片的关注和对雾霾的讨论,截至目前该纪录片播放量已超1亿。结合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被任命为新环保部长,并在媒体见面会上对柴静表示感谢,雾霾将不可避免的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议话题,并有望引发资本市场对环保及相关概念的炒作。

  午后西藏股大涨,西藏矿业,西藏城投,西藏天路涨停,西藏珠峰涨9%。消息面上,2015年西藏将加快建设南亚大通道,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推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

  午后网络安全股大涨,长城电脑,北信源,绿盟科技,超图软件,金证股份,中国软件涨停,卫士通涨9%,新世纪涨7%。27日晚间,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这一消息激起网络安全概念股的热炒。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的趋势不变,继续温和震荡攀升,权重股和题材股交替上涨,是非常健康的盘面现象。鉴于当前是两会窗口期,建议投资者避免追涨,而应把握盘中调整时机,逢低布局政策红利股。从投资机会看,国企改革、环保、一路一带、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