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阿里巴巴在台湾投资违规 面临撤资处理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外媒称,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一位官员2日称,已令阿里巴巴集团在台投资业务在六个月内撤出,因阿里巴巴违反大陆企业在台投资条例。

  据英国路透社3月3日报道,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代理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阿里巴巴被处以12万新台币(约3824美元)罚款,且须撤出或者转让其在台湾业务所持的股份。

  报道称,大陆在台投资受到严格监管,在2009年之前台湾当局一直不允许大陆投资或者大陆企业的子公司入台。

  张铭斌表示,投资审议委员会去年9月以来一直调查阿里巴巴的情况,并向其索取文件以澄清持股状况,但阿里巴巴尚未提供该等文件。

  阿里巴巴于2008年以新加坡商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身份进入台湾,阿里巴巴表示在台业务符合当时的法规。

  阿里巴巴2日稍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按照最新要求提供所需的材料。

  阿里巴巴称,将继续澄清此事,并会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保护阿里巴巴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