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7万亿元

  原标题: 中国2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7万亿元 同比增长11.3%

  中国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同比,下同)11.3%。

  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增长48.9%;进口6661亿元,下降20.1%;贸易顺差3705亿元,去年同期贸易逆差13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下降了10.8%。综合前两个月来看,中国进出口总值3.7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2%。

  对于前两个月单月出口增速波动较大的情况,海关总署认为,是春节因素导致的。受春节因素影响,前两个月,中国外贸企业再次呈现节前集中出口、节后陆续开工的经营习惯,加上同比基数变化的影响,导致1月、2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波动较大,1月、2月出口同比增速分别为下降3.2%、增长48.9%。

  除增速波动较大外,前两个月,中国一般贸易比重有所提升,加工贸易比重下滑。

  统计显示,2015年1—2月,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2.15万亿元,下降0.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56.7%,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1.16万亿元,下降4.2%,占30.6%,较去年同期下滑0.7个百分点。此外,中国以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3529亿元,下降11.3%,占外贸总值的9.3%。

  从主要贸易伙伴来看,2月中国对欧盟、美国、东盟出口增长,对日本出口下降;进口方面均为下降。

  大宗商品进口方面,铁矿砂、煤、成品油等主要大宗商品2月进口量减少,原油、粮食进口量增加,主要进口商品价格普遍下跌。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