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元跌A股大涨推动铜价重回6000美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昨日铜价在每吨6000美元上方站住脚跟,回到今年初的水平,这得益于美元下跌、中国股市上涨。

  1月中旬时,这种用于供电线路和电缆的金属的价格下降至五年低点,原因在于春节假期之前中国需求下降,以及做空者出手打压铜价。

  市场情绪在过去一周暂时有所缓解,此前美联储(Fed)的表态遏制了美元的飙升,中国股市在有关政府刺激政策的预期推动下涨至7年新高。

  美元指数(衡量美元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汇率变化程度的指标)下降了0.7%。美元走强基本上对大多数大宗商品构成利空,因为大宗商品是以美元定价的。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交割的铜价上涨1.2%,至每吨6119.5美元。在上海,交易最活跃的铜合约价格上升至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基准股指——上证综指(Shanghai Composite index)连续第9日上涨,原因是市场预期政府将加大货币宽松力度,以提振疲弱的增长。中国最大的铜生产商江西铜业(Jiangxi Copper)股价上涨了约3.9%。

  尽管如此,2月的贸易数据凸显了金属需求的疲软。Jefferies数据显示,铜的总进口量处于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铜消费者感到紧张,不愿下单,而交易商不愿持有太多原材料,因为他们担心价格进一步下降,”Jefferies分析师盖尔·贝瑞(Gayle Berry)表示。“即便如此,或许最坏时刻已过去;市场情绪已很悲观,未来1个月左右,需求方面应会逐渐有所改善。”

  今年的铜价行情很可能取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状况,以及国有的国家电网[微博](State Grid)对输电线的投资水平。分析师们表示,从供应面看,市场有望达到平衡。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莱昂·韦斯特盖特(Leon Westgate)表示,鉴于铜矿的生产常常受到干扰,可能导致生产中断或产量受到抑制,铜价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汤姆·普莱斯(Tom Price)表示,铜价若要进一步上升,将需要中国工业需求发生季节性改善——通常发生在2月至5月间。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邢嵬)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