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与韩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据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发布的信息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已于上周末赴韩国访问,并在今日见证两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代表新西兰签署对韩FTA的是贸易部长格罗泽。

  外交贸易部表示,与韩国签署FTA,新西兰受益最多的产业将是猕猴桃、葡萄酒、牛肉和乳制品等出口行业。不过在协议中,奶粉的关税壁垒仍未打破。新西兰奶粉要出口韩国,面临176%的关税税率。在新韩FTA实施之后的10到15年内,两国双边贸易中的大部分产品都会实现零关税。

  格罗泽表示,对新西兰来说,这份FTA协定有点“迟到”。在此之前,已经有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盟代表了28个国家)与韩国签署类似协定,其中包括大部分的发达国家。此次签约后,新西兰出口商在韩国市场会有相对公平的环境。如果不签FTA,新西兰就会慢慢被挤出韩国市场。尽管谈判旷日持久而且难度颇大,但格罗泽对最后达成协议的结果表示满意。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