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撤资潮加剧 大量资金或转投美国丹麦瑞士

【延伸阅读】标普:QE无法在长期内刺激欧元区增长

债信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表示,除非欧元区解决很多关键问题,否则欧洲央行[微博](ECB)1万亿(兆)欧元的购债计划将无法在较长期内刺激欧元区增长。

标准普尔的首席欧洲主权分析师Moritz Kraemer发布了一篇题为《量化宽松无法使欧元区恢复增长的四点理由》(Four reasons why QE won't restore eurozone growth)的报告。报告列出的四个理由为:人口老龄化、全球化放缓、生产率增长放缓以及高负债带来的低投资。

“除非欧元区现在着手解决多年来一直拖累增长的这些结构性问题,同时应对不断增加的不利因素,否则(让欧元区恢复增长的)希望可能终将破灭。”

“有鉴于此,欧元区的主权评级可能再度面临压力。”

Kraemer还称,虽然欧元区的量化宽松给该地区带来了新的乐观情绪,同时推低了借贷成本和欧元汇率,但此举也存在巨大风险。借贷成本和欧元汇率下降,都会有利于欧元区经济。

“像量化宽松这样的货币政策能在短期内帮助稳定经济,但若导致决策者满足于当前政策,则长期来看可能起到反作用,”Kraemer还说。(完)

(编译 汪红英;审校 张涛)(路透中文网)

(2015-03-20 14:24:06)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