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要求中国透明运营亚投行

【延伸阅读】中日协商举行财长对话或讨论日本加入亚投行

日本经济新闻获悉,中日两国正就6月上旬在北京举行讨论两国经济、财政问题的财长对话进行协商。这将是中日时隔3年零2个月再次举行财长对话。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在6月底迎来申请参加的截止期限。有关日本是否加入亚投行的讨论预计将成为中日财长对话的焦点之一。

日期方面,目前正在以6月6日为中心进行调整。日本方面,预计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将出席对话。中方预计将由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还将有事务负责人参加。这将是安倍第2次担任日本首相以后首次举行中日财长对话。

有关日本是否加入亚投行的讨论将成为焦点之一。日本将通过在4~5月召开的日美首脑会谈和7国集团(G7)财长及央行[微博]行长会议等,确定方向性。进入4月之后,执政的自民党的相关会议也将召开,日本汇总国内意见的速度将加快。

亚投行的意向参加国将从本月开始正式制定组织运营的规则。在3月底没有宣布加入亚投行的日美主张赋予理事会审查案件的权限等,以提高组织的透明性。(来源:日经中文网)

(2015-04-07 15:54:04)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投行 日媒 日美 日本首相 日本财务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