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4月中出版历史教材 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韩联社 2015-04-08 12:15:43

  【延伸阅读】韩国市民团体强烈反对日本举办“竹岛日”活动(图)

  

韩媒:韩4月中出版历史教材 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韩国多个市民团体21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面举行记者会和集会,强烈谴责日本明日在岛根县举办“竹岛日”活动。(韩联社)

  人民网2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研究院等20多个韩国市民团体21日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面举行记者会,随后举行集会强烈谴责日本明日在岛根县举办“竹岛日”活动。

  市民团体“独岛守护国际联盟”的50余名成员当天也在日本大使馆前面举行记者会,要求日本立即停止向日本下一代教授有关“竹岛”的内容,同时敦促安倍政权不要重蹈吞并韩半岛计划的主要策划者伊藤博文的帝国主义覆辙。

  当天,首尔市议会旗下的“守护独岛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李正赞在议会办公楼举行记者会时宣布,由多个市民团体组成的“守护独岛市民团体总联盟”(以下简称独岛联盟)将于28日正式成立。李正赞说,从实际情况和历史角度看,独岛由韩国管辖,而日本主张独岛主权是无法容忍的事情,因此多个市民团体认为需要建立独岛联盟共同应对。独岛联盟将着手制定有关守护独岛的法律,拍摄独岛宣传影片。

  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知事(相当于省长)金宽容21日发表声明,敦促日本岛根县立即废除“竹岛日”条例。他说,岛根县将2月22日指定为“竹岛日”并举办纪念活动,试图将独岛问题变为国际争端,这只会使日本孤立于国际社会,走向没落之路。

  韩联社介绍称,日本岛根县政府计划于22下午在位于松江市的县民会馆举办“竹岛日”活动,主张其对独岛拥有主权。岛根县于2006年指定每年2月22日为“竹岛日”,并举行纪念活动。据悉,今年将有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副部长级)龟冈伟民等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市民等500人参加纪念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继去年,今年也将派出中央政府官员参加“竹岛日”活动。去年,日本第一次派出时任内阁府政务官岛尻安伊子参加该活动。

  此前,韩国外交部14日就日本政府将派遣副部长级官员参加“竹岛日”活动一事表示,此举让人无法容忍,希望日方取消活动,收回派遣中央政府人士参加活动的决定。外交部警告说,若日方执意举行活动,韩方将根据基本立场进行坚决应对。对此,日本领土问题担当相山本一太18日表示,日本政府考虑多种因素做出了派遣内阁府政务官的决定,而他国政府无权干涉。

  韩联社称,1905年2月22日,日本单方面将独岛的名称改为“竹岛”,并划入日本岛根县,从此以后日本一直主张对独岛拥有领土主权,试图激化独岛领土纷争。但韩国于1954年1月在独岛建立领土主权碑,后于同年8月在独岛上建立灯塔,宣布独岛属于韩国领土,并实际管辖独岛。

韩媒:韩4月中出版历史教材 介绍慰安妇问题真相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