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股市疯涨 台媒:大陆资金助港股短期涨势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台媒称,在大陆资金涌入的刺激下,香港股市8日出现自2007年以来少有的炽热,在港上市的大陆企业成为焦点,股价疯涨。

  据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港股中午12时收盘,恆生指数报25877.7点,上升602.06点或2.38%,半天交易额高达港币1322亿元,是平常的一倍以上。

  券商表示,大陆资金今早涌进港股,但这些资金只集中购买在港上市的陆企或与大陆有关的股票,令相关股票飙涨,不少股票的涨幅都超过10%以上。

  例如,获北京当局同意合并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各自上升36%、中国铁建上升12%、网龙上升33%、金山软件上升18%、中兴通讯上升16%。

  这些飙涨的股票中,有些与大陆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有关,有些则是北京当局力促发展的资讯科技股。

  另外,在港上市的大陆银行股今早也纷纷突破高位,当中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

  最近一个月来,大陆官方宣布多项有利大陆和香港股市的政策,包括放宽大陆公募基金购买港股。分析师预期,在大陆资金的追捧下,港股短期将可保持涨势,且已步入牛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