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20金股

中国证券报黄景文 2015-04-09 15:55: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09日 15:55:04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中国南车:合并临近 业绩恢复高增长

  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97.24亿元,同比增长20.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3.15亿元,同比增长27.61%。公司全年业绩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动车组及城轨地铁交付量大幅提升,全年公司动车组收入增长95.31%,城轨地铁收入49.45%,两块业务引领业绩快速增长。国内铁路投资保持高位,行业基本面向好,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将打开行业估值天花板,我们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3元、0.78元,考虑到合并事项临近,给予A股42倍2015年市盈率,目标价21.23元,给予H股20倍2015年市盈率,目标价12.64港币,维持A股、H股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动车组交付大幅提高,引领业绩增长。2014年公司动车组业务收入实现377.69亿元,同比增长95.31%,主要由于2013年上半年铁总招标放缓,公司动车组交付停滞。2014年高毛利动车组业务的快速增长带来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质保金影响4季度期间费用大幅提升。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及净利润受高基数影响均有下降,但期间费用大幅上升,主要由于收入大幅增长引起预提的产品质量保证金费用和海外销售费用增加,以及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增长,管理人员薪酬增长。

  青岛庞巴迪15年开始并表。2014年12月25日,四方有限与庞巴迪签署青岛庞巴迪公司章程修订案,青岛庞巴迪由合营公司变更为子公司,公司将对其在营销和技术进行整合,扩大公司动车组及客车业务规模。

  海外签单大幅增长。2014年公司全年新签订单1,590亿元,期末在手未完订单1,3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5%,新签海外订单37.6亿美元,同比增长68.6%。

  合并在即,剑指海外市场。目前南北车合并正有序推进,合并后将在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形成合力。伴随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逐步增强。合并后新公司将可以统筹海外资源、共享销售网络、统一品牌形象,提高对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并逐步提高市场份额,打开估值天花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出口业务不及预期。

  估值

  国内铁路投资保持高位,行业基本面向好,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将打开行业估值天花板,我们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3元、0.78元,考虑到合并事项临近,给予A股42倍2015年市盈率,目标价21.23元,给予H股20倍2015年市盈率,目标价12.64港币,维持A股、H股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张君平 杨绍辉 闵琳佳)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