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推荐:周五具备爆发潜力20金股

中国证券报黄景文 2015-04-09 15:55:0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09日 15:55:04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游族网络:业务发展趋向完善 成长持续性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增发收购掌淘,完善产业链布局。随着近年移动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去年公司已积极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以手游为突破口,进行了迅速布局。相继自研推出了《四大萌捕》、《马上踢足球》、《女神联盟》、《少年三国志》4款手机游戏。其中,以大IP战略为指导研发的《女神联盟》于去年11月上线,不仅在国内iOS榜单名列前茅,在台湾地区上线后也表现出色。我们认为,本次增发收购后将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移动端业务的拓展与产品推广营销能力,利于公司全平台游戏产业链的发展。

  公司集研发、运营、发行于一体的发展潜力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页游、手游、发行、平台、海外于一体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成立以来先后推出《女神联盟》、《大将军》、《大侠传》、《大皇帝》等多款页游产品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流水表现。同时,公司依托三大自有平台和近400家合作运营商开展了研运一体化的战略,代理发行了《一骑当先》、《风云无双》等优质作品,预计后续以大IP为核心的产品有望继续创造不俗业绩。

  +U计划将继续为公司提供多元化发展与投资收益。去年公司启动了20亿+U计划是助力公司全方位发展的重要标志。该计划的标的是投资优秀产品、优质CP团队、优质IP等领域,并期望与合作伙伴取得市场共赢。目前+U计划已经获得一批优质产品以及广为人知的优秀IP,产品方面已经公布《神权》、《征服之剑》等,而IP方面也有人气网络小说《雪中悍刀行》、《末法王座》以及梁羽生、古龙的经典著作等,预计后续的外延发展仍将持续。

  影视+游戏的泛IP化发展值得期待。公司除了自身拥有多款成功游戏及优秀IP外,在游族影业成立后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影游双轮驱动的泛IP化概念,计划开展影视与游戏业务的深度合作。目前影业已获得著名科幻小说《三体》的改编权,除了将推出改编电影外,还计划推出《三体》改编的5-6款游戏产品并将自主研发发行,预计产品有望于年底与市场见面。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16年归属净利润为5.10亿元、6.14亿元,每股收益为1.85元、2.23元。目前价格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9.36倍,考虑到在全球发行、大IP、影游联动的三大战略规划下,公司志在定位为全球轻娱乐供应商,未来强力打造5大业务平台并借助+U计划进一步外延发展的预期依旧强烈,我们上调公司至“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相关风险:影游泛IP化进程放缓,外延发展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与市场系统性风险。(爱建证券 侯佳林)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